首页
>城关要闻>部门动态

城关区纪委监委召开执纪监督与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9-16  来源:

字号:[][][]

   原标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直面问题不回避 制定实招提实效

   “信访室对待信访职责分内事宜不熟悉、不钻研、不掌握,对信访管理系统平台功能掌握不够,开展信访分析的主动性、自觉性、有效性明显不足,甚至就没有开展这一项业务,更体现不出工作的精细度……“

   “相关业务科室、各综合派出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组之间业务开展不平衡,立案数参差不齐、差距较大,反映出工作抓与不抓、真抓实干与按部就班的差距……”

   城关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直面问题不回避,深刻指出当前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种种“怪象”,既有汇报,也有点评,既摆明成绩、坚定信心,也直面问题、辣味十足。

   9月14日上午,城关区纪委监委召开了这样一场“含金量”十足的执纪监督与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对照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对重点工作的通报内容,指出我们城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委机关内设各室及代管机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一是当前要认真贯彻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精神,严格按照省市纪检监察机关通报的所有问题和要求,建立台账、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把每一个问题整改到位,把每一项要求落实到位。

   二是要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现在已经到了9月中旬,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必须以分秒必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落实,把前期欠账补回来,确保年底交上合格答卷。

   三是每个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一定要肩负责任,落实工作到岗到人,认清所处位置,落后的要迎头赶上,缓慢的要振奋精神,接近目标的要确保质量,避免完不成任务目标导致工作被通报、人员被问责的情况发生。

   “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向一切困难和矛盾开刀,不瞻前顾后、不畏首畏尾,不回避矛盾、不推诿扯皮,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工作!”城关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会后,委机关各科室及代管机构迅速行动起来,投入工作,抓好落实。

供稿:区纪委监委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