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图片新闻

开出2200张罚单 城关区专项整治不文明行为

日期:2020-09-01  来源:

字号:[][][]


执法队员劝诫行人不文明行为 杨晟途 摄


   不文明行为严重影响文明城市创建,记者27日从城关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在整治不文明行动中,已依法开出2200张不文明行为罚单。


   当天上午,该局执法队员在辖区巡查中,发现仍有个别市民随地吐痰,执法队员立即对当事人进行口头警告,责令当事人即刻清除,但是当事人不予理睬。对此,执法队员依据《兰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给予当事人罚款20元的行政处罚,这是该局今年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开出的第2200张不文明行为罚单。“罚款不是目的,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才是关键。”该局执法队员对记者说。


   今年以来,该局组织执法队员在专项行动中加大对步行街、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在座椅上斜躺横卧、脱鞋搭脚等不文明行为劝诫等,以全面塑造具有“省会范儿”的文明兰州。


来源:兰州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