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今日要闻

城关区入选2020中国最具民族风情百佳县市

日期:2020-08-27  来源:

字号:[][][]

   近日,“2020中国最具民族风情百佳县市”排行榜结果公布,甘肃共有11个县市登榜,分别是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市、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陇南市文县、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兰州市城关区、酒泉市敦煌市、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其中,合作市以95.56的总评分位列百佳县市第7位,甘南藏族自治州有5个县区入选,是甘肃入选县市最多的城市。

    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县域小康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康》杂志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面向中国县域基层行政单位,推出“中国县域发展榜”,并发布52个展项主题榜单。“2020中国最具民族风情百佳县市”的发布,实现全域覆盖排榜:除直辖市所含区与港澳台地区以外的全国县域行政单位为2760个,因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因素影响,湖北省所属103个县域行政单位不参与本年度榜单排位。故“2020中国最具民族风情百佳县市”榜单,实际涵盖全国2657个县域行政单位进行排位。

    从省份份额分析,百佳县市中有22个省份的县域榜上有名:云南省13个,成为中国最具民族风情省份;甘肃省11个,四川省9个,广东省、内蒙古自治区各有7个,广西壮族自治区、贵州省、河北省、山东省各有5个,这8个省份构成中国最具民族风情的第二梯队;其他13个省份构成中国最具民族风情的第三梯队。

来源:兰州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