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图片新闻

全力创文,行动起来!城关区各单位“创文先锋队”都做了这些事

日期:2020-08-14  来源:

字号:[][][]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锋号角已然吹响!城关区上下信心满满,各街道的“创文”行动,我们一起看。




   酒泉路街道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对于改善人民生活环境,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创建节约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体现着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城市形象,为全面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酒泉路街道以党建为引领,联合共驻共建单位省住建厅、市城管委、区城管局的志愿者、以及辖区的居民共同开展了以“文明城市共创建 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活动。


   白银路街道


   距离创建文明城市国家测评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大家按照既定安排部署,没有丝毫松懈,继续对楼院小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市容市貌问题逐一开展综合整治,以一边整治,一边调整工作思路,将被动变为主动,敢于拿出动真碰硬、啃“硬骨头”的信心和决心共同打响创建文明城市这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白银路街道继续按照“楼院+街巷”的工作思路,过程中以“抓重点,攻难点,固基本点”的工作方式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楼院整治主要以物业为单位,街巷治理主要以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为出发点,街道社区发挥多方联动,承上启下的作用共同开展治理工作。


   火车站街道


   连日来,火车站街道组织志愿者和物业企业,持续开展了文明养犬宣传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辖区居民对文明养犬的意识逐渐提高,不仅让居民深刻认识到文明养犬的重要性,还积极引导广大养犬居民做一个文明、自律的养犬人,提高居民文明生活意识。


   五泉街道


   为持续有效改善辖区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全面创造整洁、优美、文明、卫生的人居环境,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五泉街道坚持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


   临夏路街道


   近期,临夏路街道联合城关区委党校积极组织全体教职工有序开展了一系列创文活动,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单位立足于创建整洁、文明的工作生活环境,认真组织,精心部署,领导班子亲自带队,下基层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努力构筑和谐文明靓丽、宜居宜业宜游的人居环境,坚决助力打赢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草场街街道


   为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开展,连日来,草场街街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充分发挥党建“五子工作法”,以“党建助力创建”、“党员引领群众”的模式在全街实行“一岗多责”制,掀起党员干部带头下社区包楼院的热潮。


   张掖路街道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一年,张掖路街道明确责任、扎实工作,确保创城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利用党建领航、六轮驱动、五网合一、八大载体的“1658”党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把以“党建引领”模式有机地融入到社区环境整治、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中,让党建引领作用能够得到充分发挥,切实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主动深入网格,走访巡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带头攻坚克难,做创城的思想先锋、行动先锋、文明先锋,在党建引领创建的攻坚时期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助推社区文明创建工作。


   盐场路街道


   连日来,盐场路街道联合市、区包街部门下沉干部,组织动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同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志愿者身着“红马甲”,走上辖区主要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再掀创城新高潮。


   伏龙坪街道


   连日来,伏龙坪街道针对前期实地督查测评问题,联系自身实际,联合市场监督所、执法队、交警队开展为期3天的创建文明城市联合检查,重点对三个社区辖区内主干道、背街小巷环境卫生、辖区经营场所及创文点位按测评标准进行检查。


   拱星墩街道


   为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深入开展,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近日,拱星墩村社区于,联合“智美舞蹈”在村社区未成年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了“炫舞青春、创建有我”主题活动。


   雁园街道


   随着兰州市创文工作进入迫在眉睫、刻不容缓的关键时刻,近日,雁园街道联合多个包抓部门同各社区网格员有序开展创文攻坚活动,全体工作人员保持着一刻不停歇的工作状态,秉承着打赢创文攻坚战的坚决信心,坚持守护着网格内的居民群众和创文环境。


来源:兰州日报、兰州晚报、爱兰州、相关街道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