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今日要闻

张伟文:不断提升防汛减灾能力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20-07-30  来源:

字号:[][][]

   7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带领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前往九州、青白石、五泉山红泥沟等地,实地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和防汛工作,进一步检查应急预案制定、应急队伍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督促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全市防汛减灾能力,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地质灾害防治和防汛是一项重要的生命工程、民生工程,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伟文指出,现在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降雨量不断增多,地质灾害隐患风险突出,防汛减灾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求高。各区县、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要在思想上再提高、认识上再深化、措施上再加强、责任上再落实,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张伟文强调:防汛减灾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各区县、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统筹做好各项防汛减灾工作,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地质灾害防治“一盘棋”思想,强化协作配合,加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做到监测预警到位、巡查管控到位、应急准备到位,科学分析、精准研判、周密安排,切实筑牢全市防汛安全屏障。


   期间,张伟文还前往兰州杉杉奥特莱斯广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及消防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兰州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