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今日要闻

城关区多举措助推民族经济发展

日期:2020-07-27  来源:

字号:[][][]

   原标题:抓改革 保主体 提质量 重维权

   城关区多举措助推民族经济发展

   7月26日,记者从城关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持续有力的推动民族经济发展,该局紧扣区委“1355”总体发展思路,聚焦主责主业,通过抓改革、保主体、提质量、重维权举措,强化工作落实,提升监管效能。

   着力创新监管机制,通过调整优化食品安全委员会、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等联动协调机制,完善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促进依法行政,狠抓执法办案不放松,持续保持执法办案的高压态势,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着力创新信用监管方式,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内首次采取“不见面、网上办”模式办理登记注册企业的信用修复业务,特别是对民族团结发挥重要作用的、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企业申请,优先办理、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与此同时,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售假冒食品药品、医疗器械、防护器材,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失信企业实行重点从严监管,上半年已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104户企业,依法标记经营异常状态10户个体工商户。

   着力开展专项整治,组织力量开展转供电、涉企收费等价格专项检查,清理规范转供电主体597户,清退违规收费2813万元,有效降低实体经济运行成本。开展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市场(商场)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开展“铁拳”行动、移动端互联网广告整治等行动,严打网络商标侵权、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推动网络市场健康有序发展。集中销毁食品和服装鞋帽、汽车配件、医用器械等12大类约2.7万件假冒伪劣商品。开展“放心消费承诺活动”,在全区创建90家“放心消费承诺单位”,促进消费升级。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14起,罚没款201.17万元,向公安等部门移送案件11起;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38万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近200万元。

   着力加快复工复产,该局根据辖区企业市场和商户实际,多举措全力推进企业商户复工复产。积极督促全区大型批发市场开办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发放宣传单、电话、经营户微信群等方式,对市场经营户逐门逐户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和复工复产政策,安抚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畏难情绪,倡导不传谣、不信谣,坚定信心,共克时艰。采取多种措施降低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协调省市积极减免个体户相关检验检测、认证认可费用,倡导和引导市场结合实际减免个体工商户房租、物业等费用;与此同时,积极向城关区委区政府汇报,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对存在困难的个体工商户用电、用气实行“欠费不停供”,进一步推动政策落实,确保辖区各业态经营户营业稳定、民族团结。

来源:兰州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