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图片新闻

城关区5处小游园预计九月建成开放!

日期:2020-07-21  来源:

字号:[][][]

   市区的小公园是市民们非常喜爱的地方,那么下面的这个消息,你一定非常喜欢。


   城关区以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国家园林城市复检为契机,打造黄河之滨美丽城市为目标,计划在年内新建改建东岗西路、南关十字和冬园等五处小游园。目前新建改建项目正有序推进,预计九月中旬可完成整个工程,为市民提供几处休闲健身场所。


   今年城关区住建局在城区新建两处小游园,其中一处位于广武门十字东南角,该小游园面积900余平方米,计划新建仿古六角亭一座,更换该区域内绿地种植土,栽植雪松和合欢等乔木125株、连翘和榆叶梅等灌木55株、大叶黄杨和金叶女贞等地被植物672平方米;同时铺装花岗岩园路及游园广场206平方米,同步安装健身器材和休闲椅等其他配套设施。截至目前,已完成仿古六角亭建设和上水管网铺设等,正在进行园路铺装和绿地种植土更换工作。该处小游园建成后,将为市民多添一处休闲健身场所。



 示意图


   同时加快东岗西路小游园的建设,该游园位于兰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门西侧和省人民医院南门东岗两侧,游园总面积2900余平方米。由于周边看望病人群众较多,对绿地造成不同程度的破坏,为达到既有效保护公共绿地、又为群众提供休憩场所目标,在对绿地土壤进行改良施肥、补植补栽绿化植物的基础上,同步修建游园健身步道、安装座椅、垃圾桶等游园配套设施。目前完成园路铺设、草坪灯、座椅的安装,铺设园路300余米;已完成栽种绿植小灌木2.411万余株、金娃娃萱草5400株和紫玉簪1200株。

 

示意图


   在新建两处小游园基础上,同步对南关十字和卷烟厂、冬园三处小游园进行改建。由于三处小游园建成多年,有不少基础设施或损坏或陈旧,游园环境已不能满足群众需求。为提升和改善游园环境,城关区根据实际进行改造,其中对南关小游园苗木进行整修、对破旧园路统一铺设花岗岩路面;对卷烟厂游园除了维修园路、修缮廊亭和补植补栽绿地外,增设安装太阳能园灯;对冬园苗木进行补栽。目前南关十字小游园园路铺设已完成三分之一,卷烟厂小游园已完成园路修缮和园灯底座浇筑、苗木栽植和草坪种植。

 

示意图


   城关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城关区近几年在小游园建设过程中,不仅结合用于小游园建设土地紧缺、城区公共绿地以及小游园管理实际,而且融合了历史、文化、艺术、时代特征等元素,突出文化艺术内涵和地域特色。与此同时,在游园建设中通过融入创新理念,紧紧围绕新建和改建扩建做文章,力求使小游园的功能更加完善、布局更加合理,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群众、游客休闲健身游览的需要。


文:兰州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