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图片新闻

内外兼修,让城市文明之花绚烂绽放

日期:2020-07-13  来源:

字号:[][][]

   东岗西路街道

   大手牵小手 文明齐步走


   7月10日,东岗西路街道东岗西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联合辖区共建单位黄河之星托护点,开展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绘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化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农民巷东社区开展创文宣传活动


   7月10日上午,东岗西路街道农民巷东社区联合辖区单位东岗西路派出所、甘肃职工科技交流中心在省工会家属院和职工大厦家属院开展了一场以“创建文明城市,从垃圾分类做起”为主题的创建宣传进小区活动。

   酒泉路街道

   “单车小分队”全天维护您的出行


   7月8日上午,为配合城市“创文”行动,维护周边市容秩序,酒泉路街道结合辖区自身基本情况,积极协调组织辖区志愿者、社区网格员以及单车企业巡管员成立酒泉路街道共享单车志愿巡查小分队。

   小分队员每天对辖区内的69个共享单车定点车位,以及辖区内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天桥下、绿化带、机动车位、人行道,以及小区楼道口里的共享单车进行集中清理。并向居民宣传了文明共享、绿色出行的理念,开展“共享单车,文明同行”的志愿服务活动。

   白银路街道

   集市上的慢时光


   7月10日上午9点正宁路社区联合辖区“党建共享家”成员单位举办的“党建共享家·共享集市”如约开市了!集市上热闹非凡、人来人往。

   共享集市的搭建,不仅成为一个为民、便民服务的平台,也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真正做到了服务零距离,便民零公里。社区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吸引更多企业单位组织参与志愿服务,共同打造文明兰州、精致兰州!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精致兰州做出贡献。

   草场街街道

   老旧楼院开启“美颜”模式


   草场街街道的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工作安排的可谓满满当当。近日,在庙滩子社区,铝制品厂家属院、融达小区、蔬菜公司家属院、市服务公司家属院、派出所家属院五个楼院,重点对楼道内的非法小广告、乱涂写、乱张贴,电表箱、报箱、墙面脏污,院内路面脏污、破损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集中整治共铲除非法小广告、清洗电表箱40个单元约420平米,清理卫生死角10余处,清洗脏污地面约1800平米,粉刷墙立面约1500平米。

   拱星墩街道

   增“颜值”添“气质”


   为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拱星墩街道段家滩西社区在辖区营造浓厚的创文宣传氛围,齐心协力共同打好这场攻坚战。

   社区通过张贴创文宣传画,吸引了辖区居民前来观看,崭新的创文公益广告不仅装扮了辖区墙面,扮靓了社区,还提高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居民知晓率、参与率,达到了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浓厚氛。

   城关区环卫局

   捡到银行卡包 成功找到失主

   “组长,我捡到一个红色的卡包,没发现有失主来找,我也没看里面有什么,先上交。7月8日14时30分,城关区环卫局保洁员豆玉香像往常一样进行巡回保洁工作,推扫路面的过程中她捡到了一个红色卡包,她四周环顾并未发现失主,遂将卡包交至组长。为寻找失主信息,组长和站点工作人员将卡包打开,发现内装数十张银行卡、医保卡及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大家根据卡片信息联系相关银行,几经周折成功找到失主,将卡包归还。

  

 将手提袋物归原主

   无独有偶,当日21时30分,保洁员刘莉在张掖路步行街保洁时,捡到一个手提袋,内装有衣服等随身物品,她一边在原地保洁一边等待失主寻找回来。没过多久,一名男子匆匆赶来,经过询问衣物正是该男子所丢,刘莉物归原主,同时还提醒失主,一定要拿好东西,切勿大意,失主表示万分感谢。

   在工作中捡到遗失物品对环卫工人来说并不鲜见,但是每一次他们都选择将遗失物品交还失主。对他们来说这只是一个平凡的举动,但这背后折射的是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折射的是当代环卫人良好的道德品行,他们用实际行动盛开朵朵“文明之花”!


综合:兰州晚报、相关单位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