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2020>网络中国节·端午

我们的节日·端午 雁园街道开展主题活动

日期:2020-06-24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文明新风尚,6 月 23 日,雁园街道联合兰州日报社、中河社区开展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 " 主题活动。

   在活动中,兰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原副主任、兰州史志专家、民俗学者邓明老先生向社区居民讲述端午的由来以及驱五毒、渡龙舟等端午习俗背后的文化,引导大家深度了解端午的文化渊源、人文底色、精神实质。此外,邓明老先生还专门讲述了兰州人在各个时期如何过端午,让居民们追本溯源,重建对传统节日的认知,传承端午精神,了解端午文化的真正内涵。

   随后,工作人员在桌上整齐地摆放着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等食材,碧绿的粽叶,红红的大枣,雪白的大米,煞是好看。兰州日报社在职党员带头,和大家围在一起,拿粽叶、舀糯米,包起了粽子,得不亦乐乎,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现场有包粽子的 " 能手 ",也有从未包粽子的 " 新手 "," 老手 " 带 " 新手 ",大家边聊天、边包粽子。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大家一双双灵巧手中,变成一个个精致饱满的粽子。看着一个个经自己的双手包出来的粽子,大家开心不已。辖区居民杨菊莲拿着自己包好的粽子很开心地说:" 我们今天包的不单单是一个粽子,更是一份快乐。"

   此次活动营造出欢乐祥和的端午节文化氛围,让广大居民真正走进端午、感知端午、品味端午,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为创建和谐社区奠定扎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