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图片新闻

奋力夺取我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日期:2020-03-26  来源:

字号:[][][]

   3月24日,城关区召开全区工作会议,动员全区上下振奋精神、统一思想,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兰州市政府副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武和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全区目标考核情况。同时,区委、区政府与各街道、各部门签订了2020年度目标责任书,并对全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经济工作的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紧盯关键重点,持续抓好复工复产、项目建设、产业培育、招商引资等工作,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和活力。确保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既定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科学研判形势不断增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决心

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上升,再叠加这次疫情影响,总体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完成既定目标难度更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研判分析,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细化明确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尽快全面进入正轨。

   有力有序推进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成效新提升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紧围绕省上提出的“力争一季度少下降、二季度正增长、三季度补欠账、四季度保目标”总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把握时间节点,全力冲刺攻坚,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

   积极主动作为有效形成狠抓落实的强大凝聚力执行力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崇尚实干、注重实绩的鲜明导向,以“钉钉子”的精神、“啃硬骨头”的担当,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抓落实。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落实”内化于心,植根心底,真正从内心深处主动自觉抓落实、示范带动抓落实,在全区上下形成狠抓落实的强烈意识、浓厚氛围、工作常态,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二要强化目标导向抓落实。全区各单位、部门要锁定年度目标,一手抓指标分解,绘出路线图,测算分解到各具体项目,一手抓进度设计,敲定时间表,细化出半年目标、季度目标,落实到月、到旬、到周,坚持以明晰的目标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引领行动。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担当作为,带头转变观念,带头增强服务意识,要以开展“千企万商大走访”“放管服”改革等具体举措为抓手,坚持主动服务、“一站式”服务,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全力以赴解决影响和制约全区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四要强化督查考评抓落实。两办、发改等部门要适时组织召开全区重点工作现场会,通过集中展示、群众评议等方式,对各单位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阶段性考评督导。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靶向施策,强化专项督查,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成效。区纪委监委要对工作迟缓、落实不力、作风漂浮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约谈提醒、通报批评、严肃问责,以制度的刚性约束推动各项工作抓实见效。

   会议号召,方向正确才能行稳致远。坚定信心才能有所作为,实干担当才能赢得未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振奋精神、统一思想,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奋力夺取我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