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今日要闻

境外来兰返兰人员落地后须进行核酸检测

日期:2020-03-24  来源:

字号:[][][]

    3月23日,兰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来兰返兰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的通告》,我市将采取七项措施全面排查掌握境外来兰返兰人员情况,严防境外疫情“倒灌”输入,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

    《通告》明确,境外来兰返兰人员抵兰落地、下车后,须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检测阳性者直接转运定点医院治疗;检测阴性者由目的地区县政府接回本区县集中留观点,一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食宿费用本人自理。

    《通告》指出,有出国(境)人员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家庭,按照“谁管理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开展境外人员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劝导境外人员遵守住在国(地)疫情防控规定,尽量留在当地,避免盲目回国,防止造成途中交叉感染;全面排查本单位(家庭)境外人员信息,并主动报告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对于排查出的拟近期入境来兰返兰人员,由单位(家庭)确定专人跟踪联系,入境行程确定后第一时间报告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并告知入境人员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宾馆、酒店经营主体承担境外来兰返兰人员住宿登记报告责任。

    《通告》还强调,对刻意隐瞒接触史、旅居史、故意谎报病情或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引发疫情传播或造成传播危险的境外来兰返兰人员,由公安机关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