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图片新闻

春暖花开 英雄归来

日期:2020-03-19  来源:

字号:[][][]


   3月17日下午,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第三批202名队员乘坐两架包机抵达兰州中川国际机场

   3月17日17时许,两架东方航空包机抵达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随着飞机舱门缓缓打开,202名甘肃第二批、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依次走下舷梯。时隔一个多月,他们再次踏上了家乡的土地。


一个多月前

接到甘肃组建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任务

这些白衣天使纷纷主动请战

话语简单而有力:

“身为医护工作者,

援助湖北责无旁贷!”

白衣天使化身白衣战士

以急行军的速度

集结、出发,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

在武汉的日日夜夜

纵使厚重的防护服让人呼吸困难

纵使美丽的脸庞上布满了压痕

纵使连续数小时水米未进导致头晕目眩

都从未动摇过他们救死扶伤的信念

唯有一人独处时

千里之外的家乡、亲人、孩子

才能触碰他们内心最柔软的角落

才会让这些钢铁一般的战士偷偷落泪

一个多月的时间

在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市

这群白衣战士为武汉、为全国

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3月17日下午17时30分许,兰州中医骨伤科医院瞿世玉随甘肃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一同安全抵达兰州。

   在一个多月前,武汉疫情严峻,接到驰援武汉的任务,于2月5日凌晨,瞿世玉随甘肃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出发前往武汉,紧急支援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

   经过31个日日夜夜的坚守、720个小时的奋斗,患者从痛苦的呻吟,到舒心的叹息,从无助的凄惶,到微笑着离开,她们护患默默生死相依,交出了一份患者零死亡,全队护理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五个零”的答卷,顺利完成了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的工作任务。3月8日,她所在的东西湖方舱医院正式休舱,原地进行休整。3月17日下午,接到医疗队撤回的命令,回到了我们这个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家乡!

   “出征时,她说:面对疫情,我们都是战士,我们一定不辱使命。

   而今凯旋归来,她说:我们只是做了白衣天使应该做的事,却给予我们莫大的荣誉,盼望快点渡过隔离期,我们在工作岗位上再一起战斗。”

   春满枝头,人间皆安,辛苦了,我们的英雄!欢迎你们回家!


综合:甘肃发布、新甘肃、兰州晨报、兰州发布、兰州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