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2017>打响保卫战 共卫“兰州蓝”

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产品质量领域“冬防”专项整治

日期:2020-12-08  来源:

字号:[][][]

12月7日,记者从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扎实做好2020年蓝天保卫战,该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对市场经营主体的环保宣传,加强市场日常监管,重点开展产品质量领域“冬防”专项整治行动。

加强流通领域成品油监管

在清洁油品专项检查行动中,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掌握辖区内车用柴油、普通柴油、部分船舶用油的销售情况,要求经营户的进货合同、进货发票、最新的法定检测机构出具的合格质检报告齐全;配合市级相关部门对市售油品进行抽样检查,抽样检查率不少于全区加油站的30%;清除无证无照经营的黑点加油站、流动加油罐车,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和使用不合格燃油、清净增效剂和车用尿素等违法行为。目前,共出动38人次,排查7个加油(气)站,检查经营户198户,未发现违规行为。

加强排放检验机构监管

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配合市生态环境局城关分局,对环检机构的评价标准和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联合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打击排放检验机构弄虚作假、伪造检验结果、出具虚假报告等违法行为。

另外,该局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石化化工、表面喷涂、包装印刷以及油品储运销等五大重点行业以及制药、油墨、涂料、胶黏剂等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的综合整治。

来源:兰州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