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2017>打响保卫战 共卫“兰州蓝”

城关区城管系统扎实推进“冬防”工作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日期:2020-12-08  来源:

字号:[][][]

为有效推进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近日,城关区城管系统采取多部门联合方式连续每日夜间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据了解,连日来,团结新村综合行政执法队通过联合公安、街道、社区人员对辖区内小煤炉、施工工地、餐饮业油烟净化设备、早餐摊点是否使用清洁能源及露天烧烤现象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夜间派驻专人值守辖区露天烧烤频发区域及辖区工地,确保无露天烧烤及工地扬尘现象发生。目前,通过多部门联合整治行动共清理小煤炉6处,检查餐饮油烟净化设备共25处,检查辖区早餐摊点是否使用清洁能源34处,清理夜间烧烤摊点5处,督促辖区1处工地对裸露土方及物料进行全覆盖,并及时洒水降尘。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工地二次扬尘管控,全面落实“六个百分百”责任,拱星墩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工地进行逐一巡查,每天对所有工地督促土方覆盖到位,检查工地出入车辆清洗。按时对作业的裸露地面进行洒水,裸露地面采取定时洒水等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对停工土方要求绿植全面覆盖。建筑工地施工防尘、降尘措施做不到位必定会扬尘从而污染大气,因此建筑工地的防尘、降尘措施必须坚决落实到位。为工地周边居民住宅做好生活环境高质量保障工作。

来源:兰州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