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2019>扫黑除恶进行时

城关区纪委监委组织观摩扫黑除恶重点案件庭审

日期:2020-12-29  来源:

字号:[][][]

“观摩了青白石街道杨家湾村原党支部书记杨某案庭审宣判,随着一声庄严的法槌声,扫黑除恶重点案件杨某等7人受到法律的严惩。我的心情十分沉重,也让我深刻认识到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今后我一定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廉洁从政意识,时刻做到警钟长鸣。”旁听庭审的村党支部书记:

为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对扫黑除恶斗争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近日,城关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扫黑办组织全区40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支部书记意向人选,在区法院现场观摩了扫黑除恶重点案件青白石街道杨家湾村原支部书记杨某案庭审。

此次庭审观摩,正值全区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选举之际,区纪委监委组织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支部书记意向人选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就是让庭审过程成为警示教育的课堂,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让旁听人员“身临其境”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从而达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廉的警示教育目的,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自扫黑除恶斗争以来,城关区纪委监委着力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在完善警示教育机制、丰富警示教育形式上狠下功夫,通过组织旁听庭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用好“活教材”,敲响“警示钟”。同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

供稿:区纪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