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2017>打响保卫战 共卫“兰州蓝”

为了头顶这片蓝天,他们坚守在“冬防”一 线

日期:2020-12-24  来源:

字号:[][][]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积极做好扬尘污染防控工作,城关区以常态长效管控为目标,对在建工地扬尘、渣土运输、土方作业防尘网覆盖不到位等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不断改善辖区人居环境和大气空气质量。

日前,靖远路综合行政执法队在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对辖区内所有建筑工地进行全面摸排,引导各工地施工单位做好工地出入口硬化、配置保洁冲洗设备、防尘降噪、建筑渣土规范化处置等工作,并严格落实渣土清运车辆出入喷淋降尘、裸土覆盖防尘网等措施,同时加强对重型运输车辆和垃圾运输车的全天候监管,增加路面冲洗频率,加强对辅路、绿化带的清洗,减少道路扬尘和路面抛洒。对扬尘防治不到位、未造成严重污染的施工单位,责令当场整改。对造成严重污染的施工单位,将对施工单位从严处罚。加强对进出工地的建筑渣土运输车辆的监管,做到不达标车辆不进工地、超载车辆和不洁车辆不出工地,并落实人员和措施做好工地周边的道路保洁。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工作,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为市民营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12 月 21 日,白银路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市容市貌进行集中整治行动。对占道经营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同时加大巡查频次,对出店经营、流动商贩、装修店铺脚手架未按要求绿植围挡等城市乱象进行集中治理,保障市容市貌整洁有序。执法队员要求噪音扰民的店主关闭音响、高音喇叭,同时对其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对于市民投诉问题及时处理,责令其店主立刻整改。

这次集中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该中队将继续深化市容市貌整治工作,坚持集中治理与常态管理并重,提升城市管理常态化、精细化水平,把集中整治与日常巡查结合起来,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

另外,入冬以来,团结新村综合行政执法队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推进 "冬防 " 工作,扎实开展夜查渣土车辆、规范工地秩序、整治燃煤行为和取缔露天烧烤等集中整治行动,大力提升辖区空气质量。在团结新村综合行政执法队辖区,24 小时都能看到城管执法人员的身影,为了头顶这片宝贵的蓝天,他们坚守在 " 冬防 " 一 线。

来源:兰州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