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街道动态

白银路街道:改造老旧楼院提升居民幸福感

日期:2020-11-24  来源:

字号:[][][]

   粉刷墙面、加装楼顶防水层、拆除老旧楼院的小煤仓……近日,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永昌路18-46号楼院改造现场一片火热的忙碌景象。

   看着眼前忙碌的景象,想着自己的居住环境即将发生变化,在这里住了34年的老住户刘秀贞感触颇多:“我们这个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没有物业,侵占绿地种菜、私搭乱建现象比较严重,整个小区看着都是乱糟糟的,现在政策好了,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私搭乱建拆除了,重新规划了停车位,虽说改造还未完工,但小区环境明显改善了。我很期待啊!”

   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是完善城市功能,居民对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向往的民生工程。白银路街道办事处坚持以为民惠民为出发点,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前期在征求小区居民代表意见后,永昌路18-46号小院、安定门小区、四十一中家属院等11小区被列入2020-2021年第一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这些小区普遍存在排水排污系统老化、路面破损、外立墙面陈旧破损、外墙无保温层、楼顶无防水层等诸多问题,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大困扰。

   白银路街道城管办主任张超告诉记者,刚开始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时,居民毁绿地种的小花园、违规搭建的储物间、私建的小煤仓都要拆除,部分居民抵触情绪很大,为了将老旧小区改造这件民生实事办好,社区积极入户告知、做好解释,多次召开居民动员会议,逐一解答居民疑惑诉求,随后,通过部分居民的示范带动和看得见的效果,得到了小院所有居民的支持。

   “我们这个小区环境真的不太好,地面坑洼不说,遇到下雨,院子里都是积水;而且我住在一楼,因为上下水管道年久老化,每月家里卫生间都会泛污水,打电话疏通下水是常有的事。得知老旧小区整体改造中,上下水管网系统改造也纳入其中,真的好期待。”刘秀贞激动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永昌路18-46号楼院改造后将成立业主委员会,聘请专业物业公司,确保后续长效管理。后续,街道、社区将持续做好协商衔接,监督检查,信息反馈等工作,狠抓工程质量,确保高质量完成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

   据了解,为有效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提升楼院综合品质,白银路街道计划利用3年时间更新改造老旧小区136个。永昌路18-46号楼院自今年9月份施工改造以来,楼院“颜值”在提升、环境在改善,问题也在逐步得到妥善解决。目前,居民楼体面粉刷加装保温层仍在进行中。在老旧小区改造中,街道把“办公室”搬到项目现场,对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现场协调解决,有效保障老旧小区改造各个环节有序推进,确保改造任务不拖沓、不缩水。

来源:兰州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