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今日要闻

甘家巷社区:手机课堂让老人乐享智能晚年

日期:2020-11-20  来源:

字号:[][][]

   年纪大了只能用老人机。不不,智能手机能给老年人带来很多乐趣。信息化时代,他们也想要跟上时代的步伐。近日,甘家巷社区联合甘肃柏草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智学手机乐享生活”老年人智能手机学习小组活动,手把手地教辖区老人使用智能手机。

   要“抵达”手机“内部,老人们都需要一个解说者。一次次重复耐心的指导,一次次细心详尽的回复,社工们采用边演示、边实践的方法,对智能手机的基本功能进行讲解,在讲解的过程中老人们进行实际的操作,社工们对老人的操作进行协助,并进行一对一、手把手的辅导,学习的过程中老人们特别积极,交流着各自的学习成果,成就感满满。

   张阿姨说:“之前在拨打各种客服电话的时候,系统要求按对应的数字键进行相关操作,但是自己总是无法呼出拨号键。今天在这里学习了这些基础的操作,以后再使用手机时会更加得心应手”。

   尹叔叔说:“这个教老年人使用手机的课程真的很好,在这个数字化智能化的时代,我们对手机这些新兴事物的接受能力和接受速度都比不上年轻人,开办这个课程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很有意义。”参与活动的老年人都对活动赞不绝口,并表示想要学习和了解更多的智能手机使用技巧。本次活动成效显著,参与活动的老年人反响非常强烈,并表达了对社工的感谢。

   一位社工告诉记者,助力老人融入信息时代,让社区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愿望。一方面丰富了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另一方面,增强了老年人之间的交流互动,提升了自我价值感和存在感,获得了内心的满足。

来源:兰州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