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通知公告

关于城关辖区2020年度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资质年检的通知

日期:2020-11-17  来源:

字号:[][][]

城关辖区各房地产经纪机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的意见》(兰政发〔2017〕19号)等政策、法律、法规规定,为加强城关辖区房地产经纪机构监管,最大程度方便企业办事,缩短办理时限,提升服务效能,实现“不见面”审批,城关区房地产中介市场监管中心对辖区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展2020年行业备案资质线上年检(试运行),与经纪人资格证年检同步进行。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年检范围

   在兰州市城关区(不含雁滩高新区、九州开发区)范围内,已取得兰州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书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含分支机构)。

   二、年检方式

   年检通过“兰州市房地产经纪行业服务平台”采取房地产经纪机构线上填报、提交申请,在线审核、线下抽查的方式进行。

   三、年检时间

   2020年11月16日至2020年12月25日线上年检,2020年12月26日至31日线下抽查,逾期不参加年检的房地产经纪机构暂停网签资质,并依据相关规定处置。

   四、年检网上申请流程

   请参照兰州市房地产经纪行业服务平台年检申报流程说明(附件),先进行经纪人员实名认证,审核通过后再参加经纪机构年检。

   兰州市房地产经纪行业服务平台网址:http://119.27.176.91:8000/

   五、线下抽查方式

   年检结束后进行线下抽查,由城关区房地产中介市场监管中心将按比例抽取年检合格门店进行检查,对弄虚作假、谎报瞒报、骗取年检合格资格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将采取约谈、行业通报、“黑榜”公示、取消网签资格、注销备案资质等措施。

   六、年检要求

   1.城关辖区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应主动接受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和管理,积极配合做好年检工作。

   2.各房地产经纪机构上报资料须真实、准确、有效。

   3.因2020年检为线上年检,要求各公司指定1名机构管理人员专门负责经纪人及经纪机构年检工作,要求熟悉网络操作,责任心强。

   联 系 人:穆晓龙  火兴奋  

   联系电话:0931-8502045

   QQ 群 号:465298335  849987204

   地   址: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路2268号(城关区雁滩区委家属院)

   附件:兰州市房地产经纪行业服务平台年检申报流程说明兰州市房地产经纪行业服务平台年检申报流程说明.docx

兰州市城关区房产保障中心

2020年11月17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