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图片新闻

城关区:持续推进创文常态化

日期:2020-10-22  来源:

字号:[][][]

   原标题:持续开展“创文”工作常态化 巩固环境卫生

   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创建常态化和长效化,城关区持续推进 " 十大提升行动 " 和 " 一月一主题 " 专项行动,针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人流量较大的商业区、菜市场周边等问题易发区域、薄弱环节持续开展整治行动,杜绝问题反弹,提升市容环境。

 

   清扫保洁力度不减

   持续改善市容环境卫生

   结合第四季度全区各项任务,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工作重点,环卫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各路段落叶清扫力度,及时启动 " 全天候、无缝隙 " 清扫模式,组织一线环卫工人做好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落叶清扫,实现落叶 " 随落随清 ",力争道路 " 变天不变样 "。同时,对辖区 206 条主次干道、519 条背街小巷、168 条城中村小巷进行 " 冲、洗、扫 " 作业,确保路面见本色见底色,全力提升主次街巷颜值。

 

   文明服务热情不减

   持续提升便民服务质量

   城关区作为省会中心城区,中国西北游重要的集散地,不仅辖区人口总量较大,且往来旅游的游客较多。为方便广大市民游客如厕,城关区环卫局要求环卫肥料管理队、公厕管护人员等积极行动,加大对公厕设备使用、卫生保障的检查力度,及时上报修补损坏设施,不断增加公厕服务功能,并对有需要的市民,及时施以援手,做到文明服务。此外,针对辖区内果皮箱、垃圾桶等环卫设施,维修人员定时巡查,及时查漏补缺。

 

   扬尘污染防控不减

   持续提高城区空气净度

   城关区环卫局根据全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市大气办《关于大干一百天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紧急通知》要求,组织人力强化主次干道清洗力度,重点区域开展高空喷雾降尘作业,增加空气湿度、加快降尘速度、降低污染强度。与此同时,在城市出入口设置渣土车检查站,重点对渣土运输车辆的车身清洁、密闭覆盖等防尘措施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坚决杜绝车辆带泥上路、道路遗撒等造成扬尘污染。

 

 

   此外,城关区环卫局还组织质监人员对辖区卫生死角、管理盲区环境卫生进行巡回检查督导,及时清理整治环卫作业不合格的区域,确保各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兰州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