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今日要闻

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多项整治行动 改善提升主城区市容环境

日期:2020-10-21  来源:

字号:[][][]

   10月18日,记者从城关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为巩固扩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该局组织人力开展整治无证游商、随地吐痰乱扔烟头、排查规范占道洗车、清理清运共享单车多项整治行动,有效改善主城区市容秩序、居民生活环境和经营行为。

   劝阻处罚并举遏制乱扔烟头

   该局临夏路和东岗西路、雁北等综合行政执法队,在抓好辖区内环境卫生治理的基础上,对随地吐痰和乱扔烟头行为进行整治。在连日来的整治中,执法人员以徒步巡逻检查方式,劝阻随地吐痰和乱扔烟头市民,对不听劝阻且拒不改正人员,综合执法队员出示执法证件,依据《兰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依法对15名乱扔烟头市民分别处以20元罚款,同时向市民宣讲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被处罚市民现场认识到自己乱扔烟头的错误行为,表示今后一定改掉这一不良习惯。

   整治无证游商保障市容秩序

   无证游商占道经营行为,是城市管理中令人头疼的一个顽疾。为了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和市容秩序,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商贩的经营行为,该局广武门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行动,对主要街道游商占道经营等进行整治。对发现的无证游商及时制止和劝离,明确了占道经营对市容秩序的影响,劝其撤离并将丢弃的垃圾清理干净。通过教育劝导,大多数游商立即离开,对于屡劝不走的小贩,按有关规定进行了处罚,目前整治行动仍在继续。该执法队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日常巡查,同时确保及时接收处理群众投诉案件。对游商占道经营影响市容秩序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妥善解决,做好城市市容秩序管理保障。

   引导整改问题规范洗车行为

   该局靖远路综合行政执法队对九州大道西侧路段洗车场进行巡查,发现沿线有部分洗车店存在违规占道经营行为和违规晾晒等情况,严重影响人行道畅通和城市形象,该执法队遂对违规行为进行规范。同时对辖区洗车店采取上门宣教,排查各洗车店位置和现状等情况;加大对洗车店经营业主的法律法规宣传,通过发放告知书等方式给予宣教和帮助,积极引导违规洗车店自行整改。对发现存在违规经营行为的洗车店,组织执法队员现场指导规范,督促经营业主及时整改违规行为。通过整治,不仅辖区洗车经营秩序得到规范,而且各洗车店负责人也表示理解,积极配合执法队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规范文明经营。

   整治共享单车清运4700余辆

   为不断巩固和扩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该局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加大整治力度,持续组织开展“清理整治共享单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整治活动。

   在该局各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力量,开展地毯式清理清运辖区违规停放、破损和报废等共享单车的同时,市交警支队积极抽调人力配合,清运违停放和报废的共享单车,并联系该局运送到指定清运点。

   截至目前,已清运违规停放和破损、报废共享单车共4705辆。该局对暂扣车辆进行清点交接,并且要求各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暂扣车辆进行看守,等待进一步行动要求。各企业也要展开检查,确保辖区无车辆淤积,回收破损车辆,做好车辆保洁。

来源:兰州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