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今日要闻

红马甲”化身“粉刷匠”

日期:2020-10-16  来源:

字号:[][][]

   原标题:火车站街道红三村社区

   “红马甲”化身“粉刷匠”

   “连续3个月,我们每天分工铲除贴在楼道里各个角落的小广告。”这段时间,火车站街道红三村社区城管负责人孔令瑾和她的同事们穿梭于社区14个楼院的1000多个单元,穿上红马甲,戴上手套,提着各种工具出发,你一铲我一铲,向恼人的小广告“宣战”,藏在楼道里台阶、栏杆、居民防盗门上的上千张小广告被消灭,楼道不再处处“牛皮癣”。看着整洁的楼道,就算再疲惫,大家心里也是甜的。

红三村辖区楼群较多,共有14个楼院,1000多个单元 ,加之物业人力有限,红三村社区主动承担起清理楼道小广告的任务,社区专干、综治员、志愿者放弃节假日休息,除了清理楼道,社区工作人员还承担了入户宣传、问卷调查等工作,他们3个多月不休息坚守岗位,为创文尽一份绵薄之力。

   每天,孔令瑾和同事们分头行动,每个单元基本上有一个个头高点的人负责铲除贴在最高处的小广告,其他人铲低处的小广告,分工合作。他们自带清理工具,刮的刮、铲的铲,遇到粘得特别牢的小广告,就先喷些水,用手一点一点将其撕离墙体,再用铲子清除。最难搞定的要数贴在楼梯上的小广告,需要弓腰趴在地上一点点铲除,对于确实无法清理的位置,则以喷漆覆盖。为了消灭小广告,他们想了很多办法,就连液体喷火器 、电吹风都派上了用场。在清理楼道间隙,他们还向居民宣传环境保护的意义,并叮嘱大家不要轻信小广告上的内容,谨防上当受骗。

   今年8月份以来,家住红三村社区的李阿姨发现,楼道墙壁粉刷了,垃圾也清理得干干净净。李阿姨说,有一天中午她在家里听见门外有“刺啦刺啦”的声音,还有人在小声说话。她拉开门,看到几名身着红马甲的社区工作者正在清理楼道里的小广告,有的小伙子身上布满灰尘,还有个女孩子用手指抠安全门上的小广告,指甲盖都黑了,但几个人都没有怨言,干活很认真。等李阿姨第二天再出门时,欣喜地发现原来贴在她家门上的小广告都没了,就连墙上的广告印也被喷漆修饰过了。

   走访中,一些社区居民告诉记者,当看到社区工作者在楼院里打扫卫生、清除广告时,很多邻居也受到感染,表示愿意加入到环境保护工作中来,主动制止楼道内贴广告的行为。

   其实,火车站街道红三村社区工作人员为改善辖区环境卫生所做的这些工作是城关区所有街道社区工作中的一个缩影,今年城关区全速推进老旧楼院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力度,各街道社区都奋战一线,清洁楼院,清洗辖区商铺门头墙面,为非机动车停车位画线,入户发放创文调查问卷等,用实际行动让更多市民理解创文意义。正如一位市民在采访时所说:“创文需要所有市民的共同努力,相信大家勠力同心,这座城市将会更文明、更和谐、更温暖。”

来源:兰州晨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