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2019>“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社区掌门人勤练“十八般武艺”为民服务 白银路街道创新工作思路将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日期:2020-01-09  来源:

字号:[][][]

   “数据新村、映像新村……今天我将从以下这几个方面为大家讲述我们西北新村社区这一年发生的变化。”1月7日,伴随着西北新村负责人唐致勇的述职,白银路街道2019年度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正式拉开了帷幕。会上,各社区负责人讲经验、说变化,分别从实际出发,讲述各自工作中的收获、经验以及亮点。现场不但有社区书记的精彩述说演讲,还有街道各个股室负责人的拉票和街道分管社区领导的点评。而记者了解到这也是白银路街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通过总结述职、双向评议等为2020年的工作打好基础,进一步练好服务民生的“十八般武艺”。

   在述职现场,白银路街道5个社区的“掌门人”述职脱稿、演讲,晒成绩、找问题、谈计划,十八般武艺尽显神通。精彩之处,不时响起赞同的掌声。场上比得精深透,台下听得痴迷醉,无数新鲜的思想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发人深省,鼓舞人心。现场还邀请了城关区委党校的老师、辖区各个单位的代表、网格员代表、居民代表等现场参与,大家在听各个社区述职的同时,也写下了评议表,为社区和社区负责人提意见。

   不但是现场的述职,前几日白银路街道以“争优创先,务实重干”为目标,以“突出重点,优化机制,严明纪律,真查实考”为原则,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在突出岗位职责、注重工作联动和考核结果应用上进行了进一步探索和完善。

   在交叉考核环节,由党政办公室牵头,联合8个股室5个社区工作人员组成2个考核组,采取“股室、社区双向考核”的新模式,进行集中考核、集中打分,既为参与考核的同志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街道各项工作实绩实效的科学评判打下了基础,有效确保了考核结果的公平公正。同时细化指标,突出实绩导向。各考核组与各项工作负责人面对面,对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剖析,通过“听、查、看、问”等形式,对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意识形态责任落实、统战工作、平安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城市管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民生保障、劳动保障十二项工作挑毛病、查缺陷,进行“一对一”的反馈和点评,适时提出解决问题的“药方”,对各项工作进行“公正、科学、客观”的评估和打分。考核组成员还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方式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评,全面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各方面履职情况,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基础。

   街道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年度工作的考核,在总结各股室、各社区2019年的各项工作的同时,也激发出全街干部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在2020年,白银路街道全体干部将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坚持务实创新,为辖区居民提供各方面更优质的民生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