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2019>“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扎实推进四项工作 营造良好市容环境 城关区城管局张掖路中队围绕目标任务开展主题教育

日期:2020-01-07  来源:

字号:[][][]

   城关区城管局张掖路中队将紧紧围绕主城区中心工作重点目标任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切入点,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营造良好的城市市容环境。在新的一年,该中队将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让城市中心更美丽。

   创新管理,探索科学长效管理机制。对沿街立面、高空架线、路面开挖、施工围挡等城区市容市貌实施全方位管理,在时间上实行全程管控,逐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针对无证设摊、店外经营根据其集散时间,总结规律,采取“错时巡查”管理办法,防止出现管理“真空”,使城市管理始终处于严格管控之下。对辖区早餐摊点严管重罚,严格按照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关于《兰州市占道早餐摊点设置及管理规范》的通知精神,全面落实“科学设置、标准统一、方便于民、管理规范”总体要求,并要求每天清洗、按时收摊。

   强化培训,提升执法队伍能力素质。引导城管队员从思想上加深对新时期城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狠抓内部纪律整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执法服务水平。同时,加大对城管队员的基础知识和法律知识的培训考核,苦练内功,提高执法水平,规范执法行为。

   加强宣传,建立共建共商协作平台。积极依托各种宣传平台,宣传城管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市民的城管法制意识,赢得群众对执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对跨门占道经营等问题,要通过共管共建的形式,由各经营户推选出业主代表,成立共建理事会,定期通报各经营户的违规违章情况,并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对表现良好的经营户予以表扬,激发经营业主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不断优化城管执法环境。充分挖掘潜力,形成街道、社区和物业公司三级管理网络。

   统筹推进,夯实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加大对辖区违法建设的查处制止以及巡查防控机制,控制率达到5%,基数率控制在0.05%,及时上报率达到100%,处理率达到100%,实现“零增长”目标,做到违法建设“零容忍”。在对街道和校园周边宣传的基础上,加强对辖区人口相对集中区域进行宣传的力度。加强店面招牌和户外广告的审批设置,发现未办手续设置的户外广告及时上报,督促限期拆除或补办手续,实现户外广告“三统一”。进一步推行“街长制”“错时制”管理模式,重点对无照游贩、出店经营、乱搭建、乱堆放、道路遗撒等市容市貌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扎实开展治污减霾保卫蓝天行动,加强对辖区兰园工地和店面装修现场围挡的监管,有效杜绝二次扬尘的发生。对建筑施工、娱乐场所等易产生噪音的地方做到及时宣传、严格管理、大力整治。对严重违反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坚决“零容忍”的态度,依法给予严厉惩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