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今日要闻

城关区各级党组织围绕重点工作展开调研 把群众的问题清单变成满意清单

日期:2020-01-20  来源:

字号:[][][]

   在主题教育期间,城关区各级党组织围绕基层党建、经济发展、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3000余次,征求意见4700余条,把群众的“问题清单”变成“满意清单”。这是记者从1月19日城关区委区政府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获得的消息。

   在主题教育中,城关区全区上下坚持在学思悟践中汲取“原动力”,在调查研究中找准“主方向”,在对标对表中反思“找差距”,在整改落实中体现“负责任”,增强了忠诚干净担当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主题教育期间,全区各级党组织围绕基层党建、经济发展、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3000余次,征求意见4700余条,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434篇,发现突出问题1356个,提出有效对策措施1000余项,把群众的“问题清单”变成“满意清单”。区委组织部牵头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7个,清理17名不符合任职资格的村“两委”班子成员,完成14个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城关分局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涉黑涉恶团伙组织24个,破获案件176起,深挖彻查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线索138件,社会环境明显净化。

   城关区教育局不断推进教育资源扩容增量,累计新增学位1万余个,消除“超大班额”104个,区属学校“超大班额”全面消除;区卫健局创新打造“党建铸魂·卫健卫民”工作品牌,新建3个标准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成4家社区分级诊疗示范机构,组建医养护一体化签约服务团队102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19.53万人,该区成功荣获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盐场路、团结新村、临夏路等3个街道被评为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区城市管理局进一步优化管理方式,完成线缆入地2.7万余米、规划共享单车停放点4.5万余个,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这些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让群众深切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风貌。突出作风转变,党员干部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这次主题教育,城关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严格落实基层减负各项措施,全年文件数量分别同比下降41%和31%,会议数量分别同比下降30%和45%,让广大党员干部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服务群众、促进落实上。区纪委监委机关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处理457人,处置问题线索309件,立案12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5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