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关要闻>今日要闻

坚定初心担当使命 奋力建设美丽幸福新城关 城关区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日期:2020-01-20  来源:

字号:[][][]

   1月19日,记者从城关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上获悉,该区在过去四个多月里,聚焦主题主线,紧盯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解决了一大批困扰群众的操心事和揪心事,锤炼了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推动全区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同时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动员全区上下以奔跑的姿态朝新目标迈进,全力打造经济科技双强区和宜居宜业品质区,奋力建设美丽幸福新城关和现代化中心城区。

   在主题教育中,该区在学思悟践中汲取“原动力”,在调查研究中找准“主方向”,在对标对表中反思“找差距”,在整改落实中体现“负责任”,增强忠诚干净担当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各级党组织围绕基层党建、经济发展、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3000余次,征求意见4700余条,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434篇,发现突出问题1356个,提出对策措施1000余项,把群众的“问题清单”变成“满意清单”。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7个,清理17名不符合任职资格的村“两委”班子成员。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涉黑涉恶团伙组织24个,破获案件176起,社会环境明显净化。

   创新开展“黄河之滨会更美”载体活动,解决了一大批困扰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推进教育资源扩容增量,累计新增学位1万余个,消除“超大班额”104个;创新打造“党建铸魂·卫健卫民”工作品牌,新建3个标准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成4家社区分级诊疗示范机构,组建医养护一体化签约服务团队102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19.53万人,成功荣获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聚焦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完成老旧住宅建筑节能改造40万平方米,加装电梯165部;优化城市管理方式,完成线缆入地2.7万余米、规划共享单车停放点4.5万余个,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

   同时突出作风转变,深入查找了党员干部在思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锤炼其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严格落实基层减负各项措施,全区全年文件数量分别同比下降41%和31%,会议数量分别同比下降30%和45%,让党员干部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服务群众、促进落实上。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处理457人,处置问题线索309件,立案12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5人,推动形成了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鲜明导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最多跑一次”事项424项,完成线上审批备案类事项106个,95%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在线办理。

   城关区还结合当前的区情实际,为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主动的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并解决各项难题。在推动改革发展中坚守初心使命,奋力在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城市治理、深化改革开放、维护大局稳定的实践中破难题开新局,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努力打造经济科技双强区和宜居宜业品质区,奋力建设美丽幸福新城关和现代化中心城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