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2019>兰州市城关区2019两会>两会报道

政协兰州市城关区第九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开幕

日期:2019-05-05  来源:

字号:[][][]

2019年3月2日上午9时,备受瞩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兰州市城关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兰州市城关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兰州市城关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受政协兰州市城关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政协主席伏禄代代表政协兰州市城关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伏禄代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区政协常委会的主要工作,并提出了2019年区政协工作的主要任务。

2018年工作回顾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持续深化改革、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中共兰州市城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着力提升协商议政成效,全面深化民主监督,积极促进团结联谊,为推进美丽幸福新城关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

1.加强政治理论建设 夯实团结奋斗思想基础

我们始终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把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自觉放在工作首位,全面开展各项学习教育活动,真正以思想理论的认同保证政治上的坚定。

2.围绕全区中心任务 着力提升民主协商水平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开展协商议政和调研视察活动,向区委区政府报送调研视察报告、建议案10余份,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

3.大力改进调查研究 健全完善协商民主机制

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履行职能的基础,持续改进调查研究工作,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不断强化民主协商成效。

4.合作共事增进团结 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

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的沟通交流,广泛做好联系人、团结人的工作,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5.加强自身能力建设 着力提升政协工作水平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指示要求,坚持把提升工作质量作为履职导向,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过去一年的工作实践,使我们深刻体会到:坚持党的领导是政协组织必须恪守的政治原则,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政协工作的思想指南,紧密联系服务群众是政协委员履职的根本宗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谋划政协工作的基本遵循,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是提高协商水平的重要保证。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民主监督的实效还不够明显,为委员搭建发挥作用的平台还不够广泛,部分提案质量还不够高,部分委员履职尽责积极性和主动性还不够高,等等,对此我们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2019年主要任务

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区委十一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作出新贡献。

(一)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增进思想政治共识。

(二)增强协商议政实效,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

(三)紧密联系服务群众,积极促进民生改善。

(四)深化民主监督创新,推进全区中心工作落实。

(五)促进大团结大联合,凝聚智慧力量推动发展。

(六)突出委员作用发挥,坚持推进履职能力建设。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

新征程赋予新使命

人民政协使命光荣、大有可为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进取,开拓创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努力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城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