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2017>建设美丽新城关
城关区举办城市管理“市民随手拍”有奖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8 10:08:00 阅读量:
【字体: 打印

投诉脏乱差可以得话费

  兰州晚报讯(记者赵雨欣通讯员孙睿娜)6月7日,记者从城关区政府获悉,在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畅通“人民城市人民管理”渠道,精心打造美丽幸福新城关,营造更加干净整洁的居住生活工作环境,城关区决定在全区开展城市管理“市民随手拍”有奖活动。
  活动中,广大市民可以通过关注“城关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或拨打“8112319”热线投诉电话,对城关区的违法建筑、暴露垃圾、店外经营、非法小广告、煤烟污染、焚烧垃圾或树叶、各类井盖问题、机动车辆乱停放等城市管理问题随手拍成图片上传投诉。每天经工作人员核实后,对符合立案标准、投诉量排名前50名的市民给予话费奖励,第一名奖励50元话费,第二名奖励49元话费,依次递减,第50名奖励1元。
  据了解,此次活动反映投诉的范围西起临夏路雷坛河排洪沟,东至东岗立交桥,南起南山路,北至黄河以北。根据《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事部件分类及立结案标准》,市民可拍摄上报的案件具体分为事件和部件两大类,事件类案件包括6个方面:一是垃圾清理、道路清洁、立面清洁、悬挂物清除等17种市容环境案件;二是街头散发小广告、破损广告更换、非法小广告清除等6种宣传广告案件;三是店外经营、无照经营游商、流浪乞讨、商业噪音、机动车乱停等11种街面秩序案件;四是施工废弃料、施工占道、施工扰民、工地扬尘等4种施工管理案件;五是违法建设案件;六是路面塌陷、道路积水、燃气管道破裂等突发事件案件。部件类案件包括6个方面:一是电力井盖、路灯、健身设施等25种公共设施类案件;二是停车场、地下通道、交通信号灯等8种道路交通类案件;三是人防工事、宣传栏等3种房屋土地类案件;四是水域护栏等其他设施类案件;五是公共厕所、垃圾箱等4种市容环境类案件;六是街头座椅、绿地、行道树等7种园林绿化类案件。
  接到投诉后,城关区将按照各类案件不同地域、不同单位,靠实工作责任,安排专门部门10分钟内派遣案件给各单位办理,并确定了30分钟至7天不等的完成时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