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2017>建设美丽新城关
城关区全面清理整治辖区楼顶屋顶乱堆放乱搭建
发布时间:2017-12-13 14:13:00 阅读量:
【字体: 打印

“美顶”行动提升城市空间“颜值”

街道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清理楼顶垃圾

  清理垃圾、拆除乱建、检修设施……本月以来,城关区24个街道根据全区楼顶、屋顶清理整治行动方案和要求,组织街道物管城管和网格人员,发动居民及志愿者,对辖区内楼院和单位楼顶平房、车棚仓库顶部等展开美容行动,净化美化城市空间和城区环境。

  核心城区:垃圾清下来楼顶亮起来

  自该区在本月初开展楼顶屋顶垃圾、违法搭建等突出问题清理行动以来,核心城区街道都展开集中整治行动。12月12日,酒泉路街道组织社区联合城管物业,重点对益民小区和静宁路等多栋楼顶建筑垃圾、积存垃圾和废弃家具等进行集中清理,通过小垃圾装袋、大垃圾拆块、合力搬运等措施,清除清运楼顶垃圾。而在此前,张掖路街道联合六社区,利用周六周日两天时间,组织街道社区全体干部职工、楼院长和部分志愿者等齐上阵,一栋楼一栋楼地清理。皋兰路街道重点对榆中街、詹家拐子平房区周边楼院楼顶进行整治,还楼顶一片净土。

  铁路沿线:整治全方位垃圾无处藏

  与此同时,位于铁路沿线的铁东和铁西、焦家湾等街道也拉开了整治。据铁东街道办负责人介绍,为了强化城市空间管理,净化美化城区环境面貌,全方位解决楼顶屋顶乱堆积、乱搭建等各类突出问题,该街道物管办及时召集和动员物业公司,对管理楼院楼顶屋顶积存垃圾进行清理;各社区网格员对各大家属院附近棚户区、水泵厂45号楼、71号楼等楼顶积存垃圾进行集中清理;街道督促物业公司对13号楼楼顶堆放的花盆进行规范;各社区督促辖区单位对单位楼顶屋顶存放、摆置物品进行全面清理规范,对有特殊用途并取得批准的物品按照规范摆放整齐;执法中队对沿街门店和棚亭经营场所、店招顶部积存垃圾进行清理整治。

  雁滩区域:打出奖惩牌楼顶不再脏

  “长期以来,辖区楼院楼顶垃圾发现和清运、监管是环境保洁的重点和难点,清理不及时更会造成二次扬尘。”雁南街道办负责人介绍说,为有效攻克这个难点问题,街道结合实际打出三张牌,对小区楼院楼顶进行美容。组织动员11个村和社区楼院长,深入各楼院小区和村民院落等,通过展板和宣传页,以及微信等新媒体,展开楼顶环境保洁宣传,同时在上述社区成立楼顶环境保洁志愿小分队,积极动员辖区居民参与其中,对小区楼院楼顶垃圾开展清扫清运。特别是街道打出奖惩牌,紧盯小区物业公司服务与管理职责等,与物业公司签订小区环境保洁责任书,细化小区环境卫生、楼体环境卫生标准,实行月量化打分制,年底进行综合考评,并将考评结果作为物业评选文明单位、文明小区的重要参考,保障楼顶不再脏乱。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通讯员陆荣孙睿娜文/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